在野拒ECFA報告會 要求實質監督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訊】陸委會週三將前往立法院報告ECFA會商事宜,不過民進黨立委2日表示,他們不願意為密室協商背書,所以婉拒出席報告會,並要求院長王金平,應該以政黨得票率做基礎,成立兩岸監督小組,對ECFA進行實質審查。

拿出給院長王金平的回文,民進黨立委表示,將拒絕出席週三陸委會的ECFA報告會。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如果國會監督只是一種密室協商,只是一種摸頭協商,民進黨絕對拒絕,而且台灣人民也不能接受」

他們表示,不願意只是旁聽,為ECFA背書,並要求立院成立兩岸監督小組,而小組成員的政黨席次比應該比照得票率,而不是目前的立委席次比。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各政黨的得票結構,沒有充份反映在實質立委席次上,我們要求這個兩岸小組,應該要按照各政黨實質的得票比例,來分配這個席次,而且要跨越立法院委員會的運作機制。」

對於民進黨提議,王金平表示,已經向總統馬英九建議 ,週三會後,將召集各黨團進行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