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 林益世紐約拜訪僑學界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訊】應邀出席2010年全美祈禱早餐會的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劉兆玄與立法委員林益世,2月1日晚間,在中華公所會見各僑界領袖,还出席了紐約僑學界晚宴。請看報導。

在拜訪會上,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劉兆玄介紹了紐約之行中,拜訪了美國智庫等組織,就人們關心的臺、美及兩岸關係交換意,劉兆玄對華僑在各方面的貢獻表示感動,讚揚華僑中文學校在華埠華文教育的成績。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表示,最值得我們驕傲的是我們的中文教育的推廣,劉院長做了文化總會的會長之後,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維護我們的正體漢字,華僑學校的校長今天也在場,在黃校長領導下,我們華僑學校的學生有3千多個學生。

就媒體熱評的軍售及兩岸關係問題,劉兆玄資政表示在拜會美國外交政策協會時交換了相關意見,劉兆玄:“我們交換意見還是在大的未來,譬如説,台灣、中國大陸跟美國三邊關係的走向這方面。”

對於應邀出席華府2010年全美祈禱早餐會劉兆玄資政表示:“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大家可以交換意見。”

立法委員林益世表示這次與劉資政來紐約拜訪僑界,希望在觀念上有個溝通與互動。林益世:“加強跟僑胞的聯繫,一直是我們新政立法之間大家共同的一個目標,也希望透過僑社的拜訪,再聼聼大家對於未來的一些作爲方面有甚麽建議。”

在紐約僑學界歡迎劉兆玄資政和林益世立法委員公宴會上,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致詞,向僑學界人士介紹了劉兆玄資政,並感謝中華公所及各僑學各界對中華民國的一番心意。

劉兆玄資政和林益世立法委員也致詞感謝僑學各界。歡迎公宴,場面熱烈,有35桌宴席。

新唐人記者 張子純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