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撥鼠預告春天還有6週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訊】今天是有名的土撥鼠日,北美最有名的三隻土撥鼠在今天都預告說今年將有一個晚春。

今天早晨,從新斯科舍省的山姆,安省的威利到最有名的預測專家,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菲爾,在今天都走出了洞穴。

“潘索彤尼菲爾預測專家中的專家,它說:我看見了自己的影子。春天還有六週才會來臨。”

從山姆到菲兒,它們的預測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春天還有6週才到。那麼這個傳統儀式有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呢。

羅查士氣象專家彼得寇德:“土撥鼠日唯一讓我想起的是比爾莫瑞的一部電影。”

好萊塢在93年出品的這部名為〈土撥鼠日〉的喜劇,讓這個傳統節日更加名聲大噪。根據統計,土撥鼠日的預測正確率在75%到90%之間,但也有人反對說從現在到春天本來就還有6週時間,所以預測晚春永遠也不會錯,而預言早春就永遠都是錯的。但不管怎麼樣,這三隻小老鼠還是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