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莫拉克災民 年前入住新家

【新唐人2010年2月6日訊】去年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770人喪生,許多人家園被毀,中華民國政府耗資2億新臺幣(6百25萬美元)興建永久屋,在災後6個月,高雄縣杉林鄉的永久屋完工,災民們可以在過年前住進新家,感到很開心。

外觀灰色的兩層樓房子,還有鋼骨結構,一樓是客廳跟廚房,裡頭有桌椅和電視,廚房裡連廚具也準備好了,二樓則是臥室與衛浴設備。

預計有500戶家庭將在過年的前2 天,也就是2月11日入住。另外100戶家庭也可以在2月底搬進去。即將入住的災民很開心。

48歲的陳戴寶清(CHEN TAI PAO-CHIN音譯)感到非常幸運。

“當然很喜歡哪,差太多了,我們我們山上那房子簡直是沒辦法形容啦。看到這房子,而且又是免費給我們,我們當然很高興。"

不過,也有些居民習慣了山上的生活,覺得要離開很捨不得。

36歲戴秀娟(TAI SHOW-JEN音譯):"剛開始是有點不太想搬出去, 因為就想說,已經習慣在山上的生活,看到這邊,還是有一點不想搬來,可是沒辦法,家裏山上的不能住啊,至少還是要有個住家,所以,就勉強搬下來。"

台灣共有超過1,000個受災戶,目前只有其中的一部分人能夠入住新房屋。

另外台灣的公共建設委員會表示,鴻海集團將於月眉農場規劃成立約100公頃之"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專區",輔導居民從事有機農業,以增加他們的收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