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杯”廣告插播一字萬金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

新聞週刊(203)

美式橄欖球“超級杯”大賽,2月7日,在邁阿密開打。經過卡催娜颶風洗禮,災後重生的“新奧爾良聖徒”,今年異軍突起,以優異的戰績首次進入“超碗杯”,迎戰勁旅“印第安那小馬”。“超碗杯”電視轉播收視率直逼一億,因此,廣告每30秒要價3百萬,可謂一字萬金。

無論是赤膊上陣,還是自我嘲諷,超級搞笑的廣告,絕不僅是“超級盃”比賽閒輕鬆一刻的開心果。

電視編輯布萊恩‧斯坦柏格認為,大家聚在一起看球賽,少不了啤酒飲料和下酒的果仁、零食等,如果這類廣告,可以以它的幽默和滑稽可笑,擊倒爛醉的球迷,那絕對有效果。布萊恩還說,迄今為止,“超級盃”上的廣告,沒有一家比得上美國安海斯-布什公司的百威啤酒。百威在整場比賽中,廣告時間共有五分鐘。

而可口可樂,今年將一頁美國殖民史,登上了兩段廣告的其中之一。

另外,以往“超級盃”的廣告也不乏冠軍隊的主題娛樂。如1985年芝加哥熊隊的表演。

但“超級盃”廣告的價錢可讓你笑不出來,每30秒要價3百萬美金。不過還是有很多商家籍此展開促銷大戰。爆米花、果仁等等,許多品牌都希望借助這30秒的爆發力,飛得更高更遠,為他們帶來長久的銷售後勁。但羊毛出在羊身上,廣告商們也清楚知道,這些花費都要從消費者那裡一分一分擠出來。

鑽石食品公司最高執行長麥克爾‧曼德斯說:“我們也可籍此建立以超級盃為中心的體系。我們在網絡、平面媒體上,我們還有一個專為消費者打造的廣告和娛樂網址。這是一系列的活動,超級杯上打出的是一個熱點。”

花大價錢在“超級盃”上打廣告是否划算?廣告商們的回答似乎是肯定的。因為負責電視轉播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已將“超級盃”的廣告時段銷售一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曉玫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