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電視臺在巴黎控告歐衛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訊】格魯吉亞電視臺在2月1日,對歐洲通信衛星公司提出控告,控訴歐衛公司屈服於俄羅斯的壓力和經濟誘惑,停播在W7號衛星上的第一個獨立俄語新聞頻道Perviy Kavkazky。歐衛在2008年6月,同樣屈從中共的壓力,停止新唐人電視臺向中國的播放。

2月4日,巴黎商業法庭就此案進行緊急審理,格魯吉亞第一高加索電視臺,要求歐衛恢復其在W7號衛星上的播出信號,並指出Perviy Kavkazky第一高加索電視臺,是高加索地區第一個不受克里姆林宮控制的講真話的俄語頻道。電視臺指控歐衛公司幫助俄羅斯進行媒體審查,並在跟莫斯科簽了一份大合同後,中斷了他們在W7號衛星上的信號。

法國政府以戰略投資基金的方式,在歐衛擁有超過25%的股權。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VALERO瓦雷洛表示:法國將與格魯吉亞找到互相諒解的可能,並以不影響多元媒體和自由信息爲原則。

此案的審判結果將於2月8日出爐。

這次的爭議不是歐衛第一次因爲屈服極權國家而被控告,在2008年6月,歐衛切斷了獨立中文電視臺新唐人對中國的播放。

新唐人記者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