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雨雪致高速封路列車晚點航班延誤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据大陆媒体报道,受冷空氣影響,中國華北、華東、西北部分地區近日出現低溫雨雪天氣,給這些地區農曆新年返鄉交通運輸狀況造成嚴重影響,部分列車出現晚點,44條高速公路封閉,大量航班延誤。


  
7日,正式投入運營第二天的鄭西高鐵部分列車出現晚點。據鐵路部門通報,造成部分列車晚點是由於天氣原因引起設備故障,同時宣佈7日三趟列車停運。
 
受大雪和凍雨災害影響,11日起,京滬線部分旅客列車也出現晚點。
  
44條高速1條國道封路
  
從10日開始,晉冀魯蘇鄂皖地區出現降雪,截至目前共計44條高速,1條國道局部路段因路面結冰封閉交通。
  
山西:除晉新高速焦作至晉城方向、侯禹高速河津段局部路段開通外,其餘14條高速公路全部封閉;
  
河北:青蘭高速邯鄲至長治段、青銀高速銅冶至竇嫗段、鹿泉至秀林段,宣大高速;
  
山東:京滬高速泰安至魯蘇界、京台高速德州至嶧城段、沈海高速日照至魯蘇界、青銀高速、青蘭高速冠縣至齊河段、濟南繞城高速、濱新高速和莊至新泰段,日蘭高速、濰萊高速坊子至周格莊段;
  
江蘇:連霍高速、京台高速、沈海高速、京滬高速揚州至宿遷段、滬陝高速、揚州西北繞城高速、甯宿徐高速、甯連高速、宿淮鹽高速、沿海高速、雍六高速、寧洛高速、寧靖鹽高速興化至鹽城段;
  
湖北:福銀高速孝感至襄樊段、滬蓉高速荊門至宜昌段、滬渝高速宜都至榔坪段;
  
安徽:京台高速廬江至銅陵段、滬蓉高速公路六武段、寧洛高速蚌埠至滁州段、濟廣高速毫州至阜陽段、杭瑞高速合肥至阜陽段;
  
此次大範圍降雪天氣正值春運高峰期,交通運輸部高度關注並及時和氣象部門會商,於9日晚發佈今年第3期重大公路氣象預警,通知受降雪影響的省份提前部署應對工作。春運期間,路網中心每天匯總全國道路通阻情況,第一時間通過媒體向公眾發佈,為出行者提供及時的路況資訊。
  
雨雪天氣造成大量航班延誤

受冷空氣影響,北京2月6日迎來今春第二場降雪。雖然此次降雪量較小,但受除冰雪操作影響,仍有部分航班延誤或取消。
  
10日白天至11日早晨,山東魯中、魯南、半島地區南部普降中到大雪,受降雪及路面結冰影響,山東境內絕大多數高速公路關閉,部分車站封站,部分航運 停航,濟南、青島航班延誤。
  
截至2月11日13時15分,鄭州機場因大雪自2月10日16:50起開始關閉,已於09:10開放;南京機場因道面積雪關閉,已於10:40開放,但以上機場受關閉影響,目前仍有大量航班積壓。
  
受其他機場天氣影響,烏魯木齊,呼和浩特、榆林、延安、伊寧、庫爾勒、銀川、臨沂、連雲港、徐州、安慶、晉江、南陽機場航班也出現了大面積航班延誤。

近日多國的大範圍雨雪天氣使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國際航班受到影響,近百架航班無法正常出入港。受影響的航線主要以日本以及歐洲方向為主。

中國南方的雨水天氣及北方大雪天氣也使國內連飛國際航班出現一定程度延誤,部分航班不能準時起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