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農民護地多人被打成重傷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潘加晴報道)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象山區二塘鄉嵅村的村民,近日在網上發帖向網友求助,指當地一房地產公司強佔農地,村民在與該公司負責人調解過程中。卻遭到公司雇來的黑社會成員毆打,造成十多名村民重傷送院。

在上月30日,桂林市陽光一百置業房地產公司,在村民不知情的情況下,對村中的集體土地動工,在遭到村民質疑時,該公司雇來的30多名黑社會成員,對在場的村民狂砍。暴力發生期間,鄉鎮府人員和派出所所長在現場,但竟然未阻止暴力事件發生。

村民指,這些黑社會成員都是手拿著長而鋒利的砍刀和匕首,當時在場的大多都是正在幹農活的婦女、小孩、年長的手無縛雞之力村民,年青村民為保護老人,跟手持凶器的黑社會分子拚命抵抗。不到幾分種就有十多名村民被砍傷,有多名村民傷勢嚴重仍在醫院治療。

村民表示,他們當場抓獲了兩名來不及逃跑的兇犯,現關押在當地派出所。但本台致電二塘鄉派出所查詢時,值班人員卻否認有村民被砍事件。

村民表示,事發後,他們決定聯名上訴給相關信訪部門,但是剛寫完訴狀,就立即接到恐嚇電話,威脅村民,如果誰帶頭簽字,就封殺他所有出路並有人身危險。

本台曾致電象山區政府辦公室查詢,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