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全家好回憶 旗津三輪車攬勝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訊】高雄旗津一年外地遊客超過百萬人次,新年期間更是熱門景點,旗津渡輪站對面聚集十幾部三輪車,成為台灣僅有的觀光特色。遊客到旗津島吃海鮮、坐三輪車遊覽燈塔和砲臺,慢慢逛欣賞風景,感覺很悠閒。

從鼓山搭渡輪十分鐘不到,就能踏上純樸的旗津島。這裡的巷道狹窄,台灣早已消失的三輪車在這裡成為觀光特色,讓遊客能以最傳統的方式,體驗旗津之美。

三輪車乘客:「我知道旗津三輪車很有名,想試試看。」

三輪車乘客:「我是小時候有坐過,然後就是來回憶一下,想說帶小孩子來嘗試看看。」

在旗津,對三輪車有感情的人能重溫記憶、小朋友們也有機會搭乘這種祖母年代計程車。

三輪車乘客:「因為以前大部分電視上面都看到有錢人的小姐,才可以坐這種車,今天等於有一點好像在回味自己好像是,那種感覺就對了,小孩子覺得蠻新鮮的。」

三輪車乘客:「感覺很好玩。」

三輪車業者邱莊連枝:「以前旗津都載一些買菜的,現在買菜的年輕人都騎機車,所以改為服務觀光客。」

三輪車業者蔡石定:「我們這年齡來經營剛好,因為年輕人做這個不划算,一天收入只有幾百塊錢。」

騎三輪車的伯父伯母年紀都不小,沿路如數家珍為觀光客介紹各景點,用心訴說著這塊海角樂園的歷史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