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去年轉虧為盈 債務仍偏高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訊】因炒外匯巨額虧損於去年套現還債的中信泰富集團,星期三公布2009年業績轉虧為盈,全年盈利超過59億港元,派末期息0.25港元。集團表示目前負債仍然偏高,但未有出售其他業務的計劃。

隸屬中共國務院的香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前年因槓桿式外匯買賣出事而致錄得虧損127億港元,其業務備受外界關注。集團主席常振明星期三公布去年業績轉虧為盈,盈利59.5億港元。

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董事會建議派發末期股息0.25元港幣,全年派息總額為港幣0.4元,4毛錢。」

去年中信泰富將所持有的17.5%國泰航空股權數額中的14.5%出售給中國國航和太古公司,套現約74億港元還債。董事總經理張極井承認目前公司債務仍偏高,但未決定是否發行債劵。

中信泰富董事總經理張極井:「關於這個發債的問題,我們現在正在評估,也和幾家投行在談,還沒有做最後的決定。」

他並表示,目前暫未有出售旗下業務的計劃。

中信泰富董事總經理張極井:「如果認為時機合適的話,也可能會做一定的處理,但是沒有一個具體的時間表,或者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關於這個東、西隧道我們沒有計劃出售。」

對於中信泰富前主席榮智健涉及投資外匯巨虧的事件,香港警方曾搜查中信泰富公司總部一事,集團高層表示無法回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