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人聯名致人大要求基本人權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訊】214位訪民近日聯名簽署致中共人大的建議書,呼籲代表提議案通過加入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讓中國民眾的基本人權得到應有的保障。

據了解,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在1998年10月5號,就在聯合國總部簽署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然而至今,全國人大卻還沒有通過;214位訪民聯名要求兩會代表儘快通過並落實。發起簽名的人權捍衛小組成員徐崇陽表示,在中國,百姓有冤無處申。

徐崇陽:「我們沒有人權沒有尊嚴,叫天天不應,叫政府政府不知道在哪裏。中國的當局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老百姓手上沒有槍沒有炮,他們(政府)說的算。」

人權捍衛小組成員表示,老百姓在打壓下,根本無法維權,希望國際對中國人權投注更多關注。

範子良:「只有通過這個辦法,非暴力。跟你(中共)講理。 在國際上,加以壓力,把它的醜聞暴露出來,(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

聯名簽署者,寄望這個國際公約能通過,中國的法治和人權狀況能得以改善 。

王玉平:「政府這個司法不公。行政推諉,行政不作為。我們作為弱勢群體,只能用這個法律的武器保障我們自己的合法權益不受到侵害。」

聯名建議書同時指出截訪和勞教制度是中國人權災難的根源,要求給與廢除。根據中共財政部的預算草案顯示,今年用於保安的預算高達5千1百40億元,訪民們呼籲政府把公帑用在解決民眾的問題而不是打壓。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寧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