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山體滑坡 官方活埋人數遭質疑

【新唐人2010年3月13日訊】據陜西官方消息,截至12號,陝西榆林子洲縣的山體滑坡事故,已經累計有27人死亡,其中包括12號早晨被救的兄妹兩人中的妹妹,也因搶救無效死亡。另外也有民眾透露,遭到活埋的人數高於官方公布的數字。

陝西省榆林子洲縣距離縣城約1公里的雙湖峪鎮,10號凌晨1點30分發生山體滑坡事故,官方稱有44人被活埋,當天救出16人,12號早晨7點30分,又找到被埋54個小時,奇蹟生還的曹樂樂、曹艷艷兄妹,不過隨後曹艷艷搶救無效死亡,累積死亡人數為27人。

當地民眾透露,遭土石掩埋的有二十多戶人家,估計死亡人數要超過官方宣佈的人數。

當地居民何先生:「我跟你說這是最準確的數字,大概估計就是個二十來戶人家。估計還得有二三十個人呢,還在地下埋着呢。現在有些事情不敢說呀。說出話來就要把我關裏頭啦。不敢說呀。」

另外,網路上有消息稱,實際被埋的有56人,而且發生滑坡後打110報警沒人接,還是外地的親友趕了幾十裏夜路跑來救援,等到凌晨三點多官方纔有人趕到;目前事件還在進一步發展中。

新唐人記者明悅、趙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