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激素 SARS後遺症患者生不如死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訊】七年前SARS席捲中國,數百名倖存者如今疾病纏身,生不如死,大陸醫師透露當年採用激素療法,使患者留下骨頭壞死的後遺症,失去工作能力並導致心理疾病。

北京望京醫院劉醫師表示,後遺症患者若活動多了,或者是天氣變化等因素都可能加重病情。

劉醫師:“激素帶來一些副作用,主要是骨壞死,全身各關節都有壞死,好多都是部位的,還有些心理上的問題,有些病人患了憂鬱症、焦慮症、抑鬱症。”

官方公布了300個後遺症患者的名單,其中半數在北京,大陸一名知情的醫師透露SARS的檔案都是保密的。

知情醫師: “這資料保密、不讓調,這些人每個月幾百塊錢救濟,他們生不如死,激素治療導致的,輕微一硌碰就骨折,肺纖維化導致人呼吸功能受限制,不能活動,這跟偏癱的病人很像。”

這位醫師還透露,當年SARS爆發期間,當局採用不人道的人體實驗。

知情醫師: “當時拿病人做實驗,管你死活,很多受害者,共產黨政治利益第一,只要當時你不傳染了就行。”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SARS爆發期間,中國有超過5000人被感染,349人死亡。一份對北京後遺症患者的調查顯示,八成患者由於骨壞死失去工作能力,74%患了不同程度的抑鬱症。七年來有六成患者離婚。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