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搶救生育率 百萬口號引討論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訊】為了搶救台灣生育率,內政部推出百萬獎金徵集口號,不過立法委員和婦女團體都表示,政府有口號,但最重要的是提供教育配套。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考慮在排富條款的前提下,給予清苦民眾有期限的育兒津貼

台灣每年不到20萬的寶寶出生,生育率與德國並列最低,內政部希望以百萬獎金募口號,提高民眾生育意願。

對此,立委和婦女團體認為,

立法委員羅淑蕾:「鼓勵大家有創意也不是壞事,只是說還是要提出好的政策,從託兒所一直到高中都免費,這樣也會更有用一點。」

立法委員黃志雄:「生或許是一念之間,養卻是一輩子,健保費的寬減,或扶養親屬的寬減,或者教育的補助,生育的補助等等,是不是能提出更具體的牛肉」

婦女團體全聯會常務理事陳曼麗:「喊口號是很容易的,背後所帶出來的這種支持的系統,所有的政策和它的配套措施是甚麼,這個可能是大家要看的。」

婦女團體強調,台灣不僅要考慮生育率低的後果,高比例的外配小孩也需要大家關心。

日前勞委會才推出「安胎假」政策,不過被認為沒有考慮私人單位的環境,利多留在宣示意味。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表示,考慮在稅收改善,設有排富條款的前提下,給清苦民眾一定期限的育兒津貼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