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謝福林「偷電」案下週重新開庭

【新唐人2010年3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馮日遙報道)多名被起訴的維權人士,在司法程序上有新進展。被指「偷電」的中國泛藍聯盟湖南成員謝福林,法院訂於下週五開庭重審,預料控辯雙方將就新的用電量鑑定結果展開激辯。

被當局指控「偷電」的謝福林,至今仍被關押在長沙市芙蓉區看守所,他妻子金焰週五早上接到代表律師馬鋼權通知,指謝福林案已定於下週五早上在芙蓉區法院重新開庭,現時律師正趕赴當地作開庭前的準備工作。

金焰下午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指,較早前控辯雙方因計算用電量方面存有爭議,法官接納律師申請重新鑑定用電量,已於上月中有結果,新的指控是原先指控的半數,但金焰仍然質疑這個計算方法。她說:「現時新的鑑定結果是指他偷電4萬度,涉及近3萬元,是原先的一半,但我及律師都質疑計算方法仍有問題,以我家現時每月用電量來計,都祇是交一百多元的電費,不可能是數萬元,都是他們要整他。」

金焰說,代表律師會就新的鑑定結果提出異議,並為丈夫作無罪辯護,她指丈夫是被栽贓陷害,希望丈夫能獲得公正的判決,開庭當日她會同數十名親友及村民,到法院旁聽聲援丈夫。

現年61歲的謝福林及弟弟謝樹林,去年7月時被指「偷電」拘留,8月底被正式逮捕。兩人被關押期間健康惡化。謝福林的「偷電」案,今年1月14日在芙蓉區法院開審。謝福林指在用電過程中,是經過政府有關部門多次協調,並由環衛所人員為他買電線,他並非不願意交電費,而是供電所不給他安裝電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