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遭強拆欲跳樓 工作人員叫囂“死了有人買單”

【新唐人2010年3月20日訊】 19日上午8點半左右,兩女一男爬上了安徽省合肥市杏林街道辦事處大樓的樓頂,聲稱政府半夜來強拆房子,不給出合理解釋就跳樓。而一名街道工作人員竟然在樓下叫囂:“有能耐你們就跳下去,死了有人買單!”

據安徽市場報報道,跳樓的三人均系鄭灣村民。由於沒有和街道達成拆遷協議不願搬遷,結果18日晚去了近百名社會青年、開著挖掘機就拆房,一對60多歲的老夫妻更是從自己家中被人強行拖走。為了討說法,當天一早他們就去街道理論,結果根本找不到負責人,一氣之下採取了極端的方式。最后在現場民眾的極力勸說下才下樓。

百名青年半夜闖入強拆 60歲老人被拖走

杏林街道辦副主任許華稱,由於“鄭灣”城中村房屋破舊,去年12月9日,杏林街道正式啟動該城中村改造工作。目前還有14戶尚未搬遷,其中11戶祖居戶、3戶為非祖居戶

現場的“鄭灣”城中村,這裏大部分已被拆遷,只剩下少許的幾棟房屋,但大多門窗俱毀。其中一座兩層樓,下邊6間房被各自敲出一個大洞,上邊也全被搗毀。在狼藉的磚瓦下,壓著許多的傢俱和生活用品。

據現場的陳先生介紹,這個房子的主人是李延傑夫婦,已經60多歲了,雖然這裏已經停水停電幾個月,但由於條件沒談好,就一直沒有搬走。“18日晚上突然來了一百來個年輕小夥,沿著門口這條路一直排了幾十米,直接開著挖掘機進來拆房子。”陳大爺告訴記者,當時李老夫婦還住在裏面,那些人就將大門踹開,強行將兩人架走,一直架到很遠的二環路鐵路橋。

“你們看現在我父親家的所有傢俱、生活用品全被壓在了下面,昨天把房子拆成這樣後,才將我爸媽放開,還說:‘要報警就報吧’。”李延傑的媳婦沈女士告訴記者,“我父親還有7、8萬的現金塞在二樓的牆縫裏,18日晚上等房子拆了回來找時,一分錢都沒了。”據李老的子女說,李老還養了80對鴿子和許多花草,一直視為心肝寶貝,平時誰動都不行,可現在全沒了。

“現在他們不讓我活啊,”欲跳樓的馬有華大姐說,自己此舉實屬無奈,但沒想到街道的一名女工作人員卻非常囂張。“她竟然對我們說,你一個種田的,跑這裏來瞎鬧什麼玩意;有能耐你們就跳下去,死了有人買單,這些話是人說的嗎?”馬大姐忿忿地說道。

對於這個說法,街道負責人沒有人願意表態。街道副主任許華則表示自己上午出去開會,回來的時候人全都下來了,並不清楚究竟有沒有這回事並稱自己只負責宣傳政策。

拆遷補償標準:一個平方150塊?

“要是合法合理的拆遷為什麼不白天來拆,幹什麼要晚上偷偷摸摸地來拆,還要帶那麼多社會小青年來?”19日爬上樓頂並被勸下的丁尚雲說,街道這種拆遷方式太令人寒心了。“我們並不是不講理的人,只要協議達成了,不可能不讓拆的,現在倒好,別說協商,我連村裏、街道負責拆遷的人面都沒見到,就來拆我房子,我還有活路嗎?”丁尚雲表示。

“每個房子的情況不同拆遷情況不一樣我們也理解,但是我們來這裏20 多年了,怎麼還給我們算外來戶?只給我150塊錢一個平方的補償我怎麼能接受?”馬有華、李長鎖夫婦說,由於條件沒談好,自己的房子就一直沒有給拆,但是從去年12月份開始水就被停掉了,今年2月份,電又被停了。“大概是見這樣我們還沒有搬走,前段時間突然來人將我家的所有門窗全部砸掉了。”

而街道副主任許華表示,對拆遷戶的補償都嚴格按照市政府檔規定的。另外面對眾多居民質疑的政策問題,許主任也沒有給予正面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