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天氣影響中國16省2.7億人受擾

【新唐人2010年3月22日訊】19號開始的沙塵暴,是今年入春以來中國北方地區遭受的最強度、影響範圍最大的一次沙塵天氣。16個省份約2億7千萬人遭受沙塵侵擾。特別是對華北的春播、果樹發芽、開花都有不利影響。

據氣象臺專家指出,19號開始的沙塵暴天氣不僅對中國北方造成影響,還給江蘇、安徽、湖北等南方地區帶來揚沙天氣。 專家估計, 上述沙塵天氣16個省份約2億7千萬人遭受沙塵侵擾。特別對華北的春播、果樹發芽、開花都有不利影響。

氣象專家說,今年3月下旬華北將有1-2次沙塵天氣,4-5月北方沙塵天氣可能多達6-9次。沙塵天氣會對交通、環境、農牧業及群眾健康和生活造成不利影響,局部強沙塵暴會破壞植被、威脅人畜安全。

前一輪沙塵天氣20日晚剛結束,但另一場沙塵天氣又從新疆奔赴而來。未來兩天,受到這股新冷空氣的影響,又一次沙塵天氣還會繼續在中國肆虐。

新唐人記者 文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