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人吃糖果為世界之冠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瑞典人每人每年平均吃散裝糖果量為17公斤,居世界之首,是其他歐洲國家的兩倍。特別是最近30年裏,瑞典人平均體重有所增加。下面請看來自瑞典的報導。

近日來,瑞典糖果店櫥窗裝飾得十足可愛,加上復活節的來臨使本來就喜愛吃糖的瑞典男女老少更加瘋狂的買糖,散裝糖果是他們最中意的,可以隨意挑選,問起他們為甚麽一次買如此多糖果時,他們可是振振有詞呢。

顧客: “明天我去姐姐家做客,買糖給所有的孩子們。送些糖果給他們,就像送聖誕節禮物一樣,送給他們復活節的糖雞蛋。”

顧客: “這個糖果蛋盒是為我妻子準備的,她會很開心的。她會得到很多的糖。吃糖不是可以讓人高興麼!”

近年來,瑞典的糖果店生意越來越興隆,甚至散裝糖果的價格也越來越便宜,從20年前的70克朗每公斤降到現在的40克朗左右。因為甜蜜星期四和糖果星期六已經成了瑞典人的生活習慣,這足以說明瑞典人至少每週兩次有充足藉口買糖給自己吃,這可不只是孩子們。

新唐人記者宋揚、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