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無線業務高管失蹤 攜數億人民币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訊】中國移動中央音樂平台前負責人、四川移動數據部總經理李向東失蹤多日,此案已交由中國移動總部紀檢部門跟進。3月29日,原四川移動建設中心總經理陳健骥接替李向東留下的空缺。

中證網消息,據業内知情人士透露,未經證實的消息指稱,李向東卷款數億元人民币潛逃未遂,目前已經被拘捕歸案。中移動官方未就此做出回應。

3月30日,針對上述消息,中國移動數據部總經理高念書在電話中向記者表示,“我主要負責數據部門的業務,人事上的事情要詢問集團其它部門。”

3月31日,四川移動一位員工接聽記者電話采訪時表示,“李已經不再擔任數據部總經理。”但對李向東被調查一事并不清楚。

中移動的無線音樂基地,位于四川成都高新西區,其服務的有31個省份的4.04億移動客戶。

無線音樂業務是中國移動在增值服務中,除短信外最重要的收入,一向被集團所重視。中移動3月18日公布的2009年年報中透露,其增值業務收入1311億元,其中無線音樂業務收入持續超過人民币百億元。

事件暴露了中移動業務管理方面的巨大漏洞。尤其值得警醒的是,李向東在無線業務産業鏈上的絕對話語權,爲其留下了巨大的尋租空間。而通訊行業目前普遍的基地化運作模式亦值得反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