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購買俄國防空導彈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訊】星期五(2日),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俄羅斯已向中國交付了15套S-300防空導彈,根據合同分析家說,這次軍火交易價值可能高達22.5億美元。有台灣立委指出,中共不大可能用這類導彈襲擊台灣,但仍敦促中共停止部署對台灣的彈道導彈。

北京在這次交易中,從俄方購買的S-300防空導彈,在西方被稱為SA-20,可以擊落巡航導彈和飛機,射程為150公里以上,速度超過每秒2公里。

然而,台灣外交事務和國防委員會立委林郁方指出,此次購買導彈未必是對台灣的最大威脅。

“如果中國真的攻打台灣,他們不太可能使用S-300防空導彈,他們購買這類防禦性武器,台灣不必緊張。我們更關注的是中國部署彈道導彈的數量。我們敦促中國立即停止在福建,江西,廣東地區部署瞄準台灣的彈道導彈。”

林郁方接著指出:“外交途徑比炫耀武力更能避免戰爭。但我們也不是對外交途徑盲目樂觀,所以,我們每年仍然需要100億美元的軍費開支,這對於我們這樣一個中等國家,是一筆很大的花費。”

上週美國海軍司令羅伯特•威拉德向參議院委員會表示,中國增加了臨近台灣的遠程導彈,這導致台灣可能需要新的F-16噴氣式戰鬥機,否則其現有機群將不得不“重新裝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