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3D眼鏡 夏普推出手機立體屏幕

【新唐人2010年4月3日訊】這個星期五,日本電器生產商夏普宣佈將推出不需要使用眼鏡的三維立體圖像顯示器,可以在手機和汽車電器上使用。

由於日本國內手機銷售急劇放緩,移動設備上使用的小型顯示屏幕需求疲軟,迫使液晶屏幕生產商絞盡腦汁調動市場需求。

早在2000年代初期,夏普就已經推出不戴眼鏡就能觀賞立體影像的手機和個人電腦。但由於當時產品體積笨重、屏幕亮度不足、以及缺乏三維音像產品,這些產品沒有引起足夠的市場興趣。

夏普公司隨後開發了更亮、更薄、清晰度更高的顯示屏,並且能夠感應觸摸屏幕。

夏普公司液晶顯示部門的主管說,大屏幕上的三維顯示即將會出現在移動電器上。使用這一技術,不論是豎著還是橫著拿的手提電器能夠顯示立體圖像。

他還說,就像電視從黑白發展為彩色一樣,未來液晶電視將完全從二維轉向三維。

今年,消費者電器製造商正大力推出三維電視,松下和三星公司已經推出了各自三維電視產品,索尼公司也將在6月份推出新品。上個月,日本任天堂公司曾宣佈將推出不用眼鏡的三維DS手持遊戲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