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誓言懲治中國貨輪漏油肇事者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訊】中國貨輪“神能一號”在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澳洲大堡礁附近海域擱淺,導致船上燃油泄入海中,污染了這一水域。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週二在視察污染區之後表示,污染情況非常嚴重,必須依法懲處肇事者。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在視察了污染地區後說,“情況仍然很嚴重,這艘擱淺的船仍然是一個威脅。”

陸克文對「神能一號」闖入大堡礁水域觸礁一事感到憤怒。他說,這起事故對以海洋生物和鳥類著稱的大堡礁水域的破壞是難以容忍的。他發誓將嚴罰肇事者。

澳大利亞當局正調查「神能一號」是否為了抄近路而偏離航道,從而誤入大堡礁水域發生觸礁。

搶險部門說,噴灑的化學分散劑已經使泄漏的燃油散開。而船上的燃油必須抽出,以防輪船解體。目前兩艘拖船正在使擱淺貨輪保持穩定。

這艘貨輪上週六(4月3日)在大堡礁附近擱淺,船體仍存在斷裂的危機,如果發生,其運載的6萬5千公噸的煤塊和950公噸的燃油將傾洩入海,到時直接衝擊海底的大堡礁,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