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政府僱兇 警員指揮 農民護地險喪命

【新唐人2010年4月8日訊】河南省固始縣縣政府組織近300名黑社會人員,毆打維權護地農民,派出所所長帶領全所警員在現場指揮打手,多人受傷,其中六名傷勢嚴重的農民住院後,卻得不到有效救治。請看下面的詳細報導。

據參與網報導,4月4號上午8點多,河南省固始縣、汪棚鄉、大皮村三級政府組織了將近300名黑社會打手,對大皮村和東壩村的35畝基本農田進行強行徵用,暴力驅趕在場阻止施工的百多名村民。過程中眾多村民受傷,其中六人重傷住院,有人肋骨粉碎性骨折。

村民表示,打人過後,政府官員下令強行施工,推倒村民們種的油菜等作物。而受傷的村民卻無人過問,固始縣政府在僱兇傷人之後,還通知縣醫院,如果傷者不付錢就不要給他們治療。

現場受傷的還有固始縣一位退休的一級法官許再生(音),他由於同情農民維權而到達現場:“它是主動打的老百姓啊!我不是大皮村的,是義務為農民維權,我去拍照,現場相機還沒展示出來,他們就把我打倒了。我當過警察、當過律師,最後是在一級法官的崗位上退下來的。”

這位退休法官還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的帽子、眼鏡、鞋子被打手們脫下來,打手把他揉到塘裏想用水捂死他。

河南固始縣管轄的各鄉鎮,近年以建設新農村名義強行徵地近四萬畝,進行囤積炒賣,造成大片基本農田撂荒,還不斷髮生村民集體上訪的維權事件。據了解,這次引發衝突的三十五畝基本農田,是為了一個名為“中天水泥粉沫包裝廠”的開發專案。由於賠償價格過低,以及潛在的環境污染問題,受到村民群體反對,村民長期上訪得不到解決,只能看守土地阻止施工。

新唐人記者洛溪 李璐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