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當局展開清理大堡礁工作

【新唐人2010年4月9日訊】星期五(4月9號),澳大利亞政府派出的搶救小組已經開始從擱淺在大堡礁的中國貨船進行抽油卸載工作,直到清空為止,以防燃油洩漏進一步污染大堡礁的生態環境。這也許將花上數天的時間。

澳大利亞媒體當天的報導稱,澳大利亞海事當局已派出搶救小組前往擱淺在大堡礁的中國貨船“深能一號”進行清理。

在經過了幾天的準備之後,有關人員已開始抽取儲油槽內的900多噸燃油。

中國深圳能源集團的運煤船“深能一號”上週日在澳大利亞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大堡礁觸礁擱淺並漏油,引起澳大利亞公眾的極大關注。

深能集團星期五終於打破沉默,承認這艘運煤船當時偏離了航道,並對運煤船的觸礁漏油事故表示道歉。

此前,昆士蘭省的一家地方報紙曾援引與“深能一號”船長通過話的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任共平的話說,漏油“並不嚴重”,這引起澳大利亞方面的強烈不滿。總理陸克文也曾對“深能一號”漏油所造成的對大堡礁的環境污染感到氣憤。許多人越來越擔心這場意外可能會帶來一場環境的災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