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巴薩德比前瞻

【新唐人2010年4月10日訊】如果說皇馬巴薩的對決,是世界上最好的德比大戰,相信大部分人不會有任何異議,這不單單是因為兩大頂級豪門分別代表馬德里和巴塞羅那這兩座國際化大城市,還因為兩傢俱樂部在世界範圍內的超級影響力,更重要的是,眼下兩支球隊還擁有最好的球員,最昂貴的球星,最強的攻擊火力。

現在皇馬巴薩積分相同,狀態都是出色的讓人難以置信。在這樣的背景下打響的西班牙德比戰注定會被載入史冊,這是西甲81年曆史上最激烈的一次冠軍爭奪戰,兩支球隊的伯納烏的碰撞肯定會是激情四溢,無論誰輸誰贏,都將改寫歷史。

C羅PK梅西
本場比賽,兩隊球星的對決將相當的引人注目,C羅與梅西是最近兩屆“歐洲金球獎”的得主,也是巴薩與皇馬的當家球星。

“梅西踢得越好,C羅的動力就越足。”這是梅西在對阿森納的比賽中上演大四喜的奇蹟後,皇馬總經理巴爾達諾的言論。很顯然,巴爾達諾儘管是梅西的阿根廷同胞,但他卻並不認為梅西就全面壓倒了C羅。事實上,皇馬球員也都持相同的態度,比如古蒂就表示“C羅與梅西處於同一高度,甚至比梅西還好”。

梅西今年才22歲,但他17歲就開始與皇馬對陣,而按照他面對越強的隊伍越來勁的性格,對皇馬的比賽他是根本不會怯場的。 C羅顯然也不會精神緊張,葡萄牙人今年25歲,已經足夠成熟,經驗無比豐富,而且還是個“人來瘋”,越熱鬧的場面,越有出色的發揮。因為梅西近期的爆發,本來進球就比C羅多,剛剛在冠軍聯賽中的“大四喜”,還將C羅唯一的榮譽(冠軍聯賽最佳射手)也搶奪了過去,C羅頭上的光環變得有些暗淡。對巴薩的比賽,將是C羅“翻盤”梅西,重新正名的最好機會。

兩隊其中四名球員的進球數就達到83個,梅西打入了26球,是西甲聯賽最佳射手,伊瓜因打入了24球,C羅打入18球,而伊布也打入15球。這證明了兩隊擁有的超強的攻擊力,相信這場國家德比的比賽,將會給球迷奉上一場進球盛宴。

聯賽爭冠節點
這是個更敏感的話題,畢竟兩隊同積77分,任何一方取勝,都將在爭冠道路上占得先手。但佩萊格里尼認為國家德比不是決定性的戰役,他說:“之後還有21分等著我們去努力,如果誰認為拿下了國家德比就拿到了西甲冠軍,那就大錯特錯了。”瓜迪奧拉也強調“國家德比不是最後的決賽”,他要求隊員們“必須像之前進行的比賽那樣對待,否則無法在伯納烏獲得勝利”。

賽程也刺激兩隊拿出最大的努力,聯賽首回合,巴薩1比0戰勝了皇馬,在德比後聯賽僅僅剩下7輪,而且各隊都無法攔住皇馬巴薩的情況下,國家德比將是決定性的,也就是說,雙方爭奪的不止是3分,還有冠軍的歸屬。如果巴薩獲勝,那瓜迪奧拉的球隊不但在積分上領先,而且在相互交鋒戰績上也領先,這對皇馬來說將是致命的。總的來說,這場比賽對皇馬的重要性要遠遠超過對巴薩的重要性,畢竟巴薩還有冠軍聯賽的獎杯可以爭奪,而皇馬在巨額投入卻仍然無法突破冠軍聯賽八強魔咒的情況下,只剩下西甲冠軍這一救命稻草。

比賽時間:北京時間11日4:00
比賽場地:伯納烏球場

預計首發陣容:
皇馬(442):卡西利亞斯;拉莫斯、阿爾比奧爾、加雷、阿韋洛亞;范德法特、加戈、阿隆索、馬塞洛;C羅、伊瓜因

巴薩(433):巴爾德斯;阿爾維斯、皮克、普約爾、馬克斯韋爾;哈維、布斯克茨、凱塔;佩德羅、梅西、伊涅斯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