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政局動蕩中 泰國迎來潑水節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記者王凱旋綜合報道)每年的4月13日,是泰國的傳統新年,由於泰國民俗習慣以潑水互祝新年快樂,幷且表達祝福之意,所以又稱為潑水節。潑水節共有3天,這段時間是泰國一年中最熱的時候。節日前要清掃家內外,焚燒舊衣服,以避晦氣。另外,泰國的潑水節也被稱為“宋幹節”。宋幹是梵文,意爲“太陽運行到白羊座,既新的太陽年開始”。

潑水的儀式演變自宗教的祈福儀式,原本對于不同對象會有不同的潑水方式,演變至今日,則成爲單純的潑水祝福之意。由於潑水是一種祝福的儀式,被水潑到的人不僅不會閃躲,更不會生氣,被潑的越濕,表示得到的祝福也越多。在潑水節期間,常常可以在泰國的街頭巷尾看見人們互相打水仗的畫面,相當有意思。

往年,潑水節期間是泰國旅游旺季。不過,泰國局勢日前出現動蕩,泰國的旅游受到影響,泰國曼谷市政廳宣布取消潑水節的所有官方活動,但民間慶祝活動可自發舉行。

圖片:泰國街頭,不少外國遊客和當地民衆歡度泰國新年“潑水節”。(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