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洋樓慶百歲 老上海味濃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訊】臺北城古蹟「撫臺街洋樓」今天(17號)一百歲了,為了讓大家重溫老上海的記憶,「臺北的老上海記憶」特展也在今天開幕,俏皮的旗袍走秀搭上浪漫的上海老歌,有濃厚的上海味,臺北市長郝龍斌也在在開幕第一天到場祝賀並參觀!

位於臺北城內的市定古蹟「撫臺街洋樓」17號歡慶百歲生日,「臺北的老上海記憶」特展也在俏皮的旗袍走秀中揭開序幕,來自11所大專院校的美女,穿著收藏家收藏已久的旗袍走秀,配著上海老歌,讓人置身於老上海一般,

臺北市長 郝龍斌:「上海的景況在上海看不到,在臺北看的到﹔大概上海在過去的一些主要的商業活動,一些主要的一些店家都在這裡!」

早在百年前臺北跟上海就有了密切的互動,隨著此特展的開幕,快被遺忘的撫臺街洋樓似乎又活了起來!勾起不少人的浪漫的老上海回憶!

撫臺街洋樓總監 陳國慈:「我們在展現的老上海文化,在現在的上海已經沒有了,而居然這些生活文化在六十年前就移植到我們臺北市,而且就集中在我們古蹟的這個地區,城中區。」

展覽從4月17號到7月18號,想重溫老上海浪漫情懷的朋友可以到撫臺街洋樓逛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方惠萱 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