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神韻遭拒 觀眾入稟向港府索償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就美國神韻藝術團遭港府拒演一事,香港一名購買神韻晚會門票的觀眾,星期一(19日)正式入稟香港小額錢債處,向港府索償。案件將於5月14日提堂。

原本打算觀看1月28日神韻晚會的李慨俠,星期一上午正式入稟香港小額錢債處,向香港入境處處長白韞六索償,要求港府賠償神韻晚會購票費300元和訴訟費用。他說,提出索償是不滿港府擾停神韻演出,違反了香港基本法和聯合國人權公約,令港人欣賞文化演出的自由受到踐踏。

香港神韻晚會購票觀眾李慨俠:「(香港政府)破壞香港有權接受文化的自由,阻礙文化交流的活動,導致今次的損失,令市民感覺到享受(文化)的自由被踐踏。」

這是首宗就神韻被拒演出向港府索償的個案。李慨俠當天並出席了神韻晚會主辦單位舉行的集會遊行活動,呼籲更多購票觀眾提出向港府索償。集會人士還要求港府糾正錯誤,重新迎回神韻。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我們呼籲當局立即改變錯誤的決定,彌補損失,挽回影響,儘快無條件促請神韻藝術團順利來港演出。」

香港民主黨西貢區召集人林詠然:「除了追討損失之外,我們深信不久的將來我們依然可以在香港這塊土地上看到神韻的演出。」

美國神韻藝術團原訂於1月27日到31日在香港演出七場,8千張票在公開發售不久便幾乎全部售空,但其後因港府對6名關鍵技術人員拒發入境簽證,演出被迫取消。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