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英加相繼對新德里發出旅遊警訊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繼美國之後,包括澳洲、英國、加拿大等國駐印度大使館今天相繼表示,可靠情資顯示,恐怖份子鎖定新德里發動攻擊,呼籲其公民避免前往新德里人潮擁擠的主要市集。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使館今天提升警戒層級到第3高的「高度謹慎」等級,強調據可靠情資顯示,月光廣場(ChandniChowk)、康諾特廣場(Connaught Place)、大凱拉西(Greater Kailash)區、卡洛花園(Karol Bagh)、梅勞里(Mehrauli)、沙羅基尼納加(Sarojini Nagar)等市集,未來幾天或幾週可能遭恐怖份子鎖定攻擊。

美國駐印度大使館昨天已具體指明,上述6處市集恐遭攻擊。英國駐印度大使館今天發佈旅遊警訊,提及班加羅爾(Bangalore)市在4月17日、普恩(Pune)市在2月13日曾分別遭鎖定攻擊,提醒英國公民慎選拜訪和停留的地點。加拿大駐印度大使館也發佈類似警訊。

警訊內容除強調恐怖份子計劃在新德里發動攻擊的跡象增加,並提醒英國公民,恐怖份子已鎖定西方人士常造訪0的地點。

除明確列出上述6大市集為可能攻擊目標外,旅遊警訊還說,德里許多市集在2008年、沙羅基尼納加在2005年都曾遭炸彈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