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議會通過 徹查新唐人蓋臺案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在去年中共十一期間遭蓋臺,至今已經將近七個月了,具體調查結果仍然沒有出來,28號(星期三)基隆市議會通過提案,成為第七個要求交通部、NCC徹查蓋臺干擾真相的縣市議會。

基隆市議會在28號全案無異議通過,由議員呂美玲提出的連署案,要求基隆市政府督促相關單位徹查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衛星信號遭蓋臺干擾一案。

基隆市國民黨縣議員呂美玲:「我們有提請我們的市政府能夠轉請交通部和NCC相關單位去調查了解為甚麼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經常有被視訊干擾跟蓋臺的事件,並且能夠盡速查明原因,還給我們的市民一個收訊跟收視的權益。」

新唐人訊號在2009年9月17日至10月2日被干擾蓋臺後,全臺至今包括基隆市、花蓮縣、雲林縣、臺南縣、臺南市、澎湖縣等七個縣市議會紛紛通過提案,督促中華電信及NCC徹查。

基隆市民進黨縣議員蔡適應:「台灣政府應該要站起來很大聲的抗議,為甚麼可以干擾台灣的新聞自由,我們的政府、NCC、行政院,並沒有針對這個事情做非常嚴正的抗議。而各縣市議會針對這個事情來做聲援,我覺得其實這是一個相對的壓力團體,讓我們的行政院知道說,其實老百姓的聲音並不是如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向「中華電信」租用的「中新一號」衛星,信號發生不正常間歇性中斷,長達半個月之久,蓋臺時段播出的節目主要為廣受中國大陸及台灣民眾歡迎的全球新聞、中國禁聞、與評論性節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李晶晶、姚瀚宇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