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關貴敏:真正為中華民族歌唱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新聞週刊(215)

很多人都發現,近年來,在海外各地,來自中國大陸的各類演出越來越多,由中領館推票,讓海外的僑社應接不暇。在芝加哥,今年4月10日,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又親自率領清華學生藝術團,突然到芝加哥大學演出。之所以說是“突然”,是因為演出的消息於開演的兩週前才對外發佈。而4月10日這天,正是今年美國神韻藝術團在芝加哥上演神韻晚會的日子。針對這種現象,中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在隨神韻國際藝術團來芝城演出之際,接受了新唐人電視臺的專訪。披露了中共干擾神韻的手段。

一. 中共破壞神韻晚會手段多

中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說:“我們頭一年演出,它就派來60個團來跟我們唱對臺戲。在溫哥華辦那個『美猴王』,演了一個月,每天也就是兩百來人,最後演美猴王的主角現在可能留在加拿大不走啦。”

據關貴敏透露,爲了竊取神韻演出計劃,藝術團的成員電腦被竊。

關貴敏:“我們在後臺,裡三層外三層的保安啊,還把我們的電腦給偷了。電腦裏有我們神韻演出的資料,有一些我們的行程。他為甚麼要這些東西,他就是要看看你在哪演出,他也要去拉觀眾,他也要去租一個劇場在對過,或者搞一個甚麼學生會呀,或者在哪搞一個劇場。比如說我們10號演出,他們中領館下了死命令,一定要在10號搞那些活動,要把人拉走。”

關貴敏還說,在北美,神韻藝術團乘坐的車子輪胎也被人動過手腳。

關貴敏:“我們的車在路上真爆過胎,就是今年的事情。車胎上拿刀劃過,但是那個洞他不會給你鑽透,鑽透當時就癟了氣你不就不開了嗎,它洞鑽到一定深度又沒有爆胎,然後你開上高速公路,因為我們有時在美國國土又大,一開七八個小時,那在高速公路上可能就會爆胎,他就用這種辦法來破壞、干擾你。”

據悉,08年底,神韻晚會首次在芝加哥歌劇院上演時,劇院方面就曾接獲中領館的電話,企圖阻止神韻晚會的演出。今年,美國小石城劇場索性將中領館的騷擾信函直接交給了神韻藝術團。

二.中共為何干擾神韻晚會

令很多民主國家政府不解的是,一個民間團體,不花政府一分錢,自願弘揚傳統文化,按道理是一個政府何樂而不為的事,為甚麼神韻晚會會受到中共政府的如此干預呢?

關貴民說:“神韻藝術團演的東西為甚麼說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中華民族五千年來都是敬天心神的。那麼,中共來了以後,它是無神論,它強行推行那一套無神論。他用甚麼來推行呢?兩手抓嗎。一手就是槍桿子,你要是敢說有神論,他就殺你。它把我們的根就挖掉了,它把中華文化全部破壞了。那我們推行的是有神論,大家都去信神那就不信它了。所以,它為甚麼花這麼的力氣,我們是在意識形態裡頭從根本上給它要剷除掉的,當然它害怕了,它不可能不害怕。如果從意識形態裡頭,用這個有神論把無神論頂掉的話,它的統治就沒了,動搖了它的統治,所以它害怕。”

三.神韻打正“美國製造”

為了達到干擾神韻的目的,海外中領館免費送票,四處拉客,推出的一臺臺既不承認中華傳統文化敬天信神的精髓,同時目地又不純的晚會,最終的惡果很可能是砸爛了“中華文化”的品牌。因此神韻晚會在演出時都反覆強調,藝術團的總部在紐約,演員大部分是在海外長大的華人。神韻打出“美國製造”,關貴敏表示,目地就是讓美國人或者是西方人容易辨別真偽。

中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我們一直在說『美國神韻』,神韻的總部在紐約,而不是在中國大陸,我們一直在講。而且,是美國註冊的團,是美國人的團體。但是我們是華人,宣傳的是中華文化,不是和中國沒關係,而是和中共沒關係。是在海外的華人為了恢復中華文化搞的這麼一個團體。”

四.神韻出自美國 獲西方主流認同

為了和無神論的共產文化區別,打正神韻“美國製造”的品牌,這一點也獲得很多西方觀眾的認同。

紐約某商店經理儸伊 葛迪沃斯(Roy Gordils, A NY Store Manager):“我以爲你們從中國直接來的,通過介紹,我才知道你們不是,我猜你們是美國本地的,太好了!非常高興在這看到你們。作爲基督徒,我很高興看到有宗教信仰的人們”

明大退休哲學教授 大衛 波伊爾(David Boyer, Retired Philosophy Professor ):“每分鐘都令人享受。非常令人升華。美不勝收。我特別注意到了節目中對神佛的虔誠和自我完善的主旨。可清楚看到,他們將中共貼上封條的中國傳統文化重新展現出來。”

密爾沃基一企業家夫人曼德爾女士(Mrs. Mandel)說:“這臺晚會的精神內涵,比製作質量,但卻沒有任何動人之処的奧運,在那找不到的那份感動,恰恰成爲這臺晚會的關鍵部分。”

芝加哥市議員斯考特∙瓦古斯帕克:“20 年前,儅我還是大一學生的時候,在宿舍看到了天安門屠城的報導,多年來我們不曾見到我們想見的文化,因此我認爲這是很好的機會,讓我們了解所發生的事,以及了解像神韻這樣的機構,是如何推展優良的傳統價值觀,與美國人分享真正的中國文化的。”

五.關貴敏:真正為中華民族歌唱

在海外有不少關貴敏的粉絲。在明州演出的時候,關老師在觀眾席上觀看演出。休息的時候,就有不少粉絲過來找他簽字。大家都覺得,已年過60歲的關老師,不僅歌聲和風采都不減當年,甚至是略勝一籌。當我們問他,登過世界各大知名劇場的舞臺,在西方最高殿堂上演唱是甚麼感受的時候,關老師說,他感到是真正的在為中華民族而歌唱。

著名歌唱家關貴敏:“像我活了60多歲了,和中共建政差不多是同一個時代,比我年紀大的很多都去世了。我們這代人,從來沒見過這種東西,包括我,從小也是受到中共的教育,也是無神論的東西。後來我來美國以後,我修煉了法輪功以後,我才知道甚麼是真正的人,人應該怎麼活。”

關貴敏稍微沉思了一下說:“在臺上我感覺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我站在臺上的時候,唱歌的感覺完全不同於在中國大陸,我覺得非常有意義。我覺得是在為我們中國人,真正的中華民族在做一件事情。而不是在替中共在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