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堅讚:藏傳文化遭中共致命破壞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訊】流亡西藏國會議員格桑堅讚向本臺記者表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批評中國嚴重侵犯宗教自由是客觀的提出了事實。近年,中共在西藏的寺院進駐武警、管理人員以掌握寺廟的領導權,使藏傳佛學文化受到致命性的破壞。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在報導中說,過去一年中,西藏藏傳佛教和新疆伊斯蘭教的宗教信仰受到最大打擊。

格桑堅讚指出,從前年開始,中共就在西藏寺院裡安排當局可信任的工作人員,發放工資管理寺院,使得正常的宗教活動受到很大的干擾。

格桑堅讚:「他(中共當局)進駐武警,成立所謂寺廟民主管理委員會,掌握寺廟的領導權。而真正有佛教知識有威望者都受到了排擠。不批判達賴喇嘛這些僧人他都會被開除。西藏佛學文化的傳承,就受到了致命性的傷害跟毀壞。」

29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例行記者會上向提問記者否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指責,稱報告充滿偏見、毫無事實依據。

然而在此之前,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26號應邀在華盛頓喬治敦大學向學生演講時表示,他在新書《血腥的器官移植》當中,用大量證據證實了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的存在。實際上,目前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還在持續惡化,只是更加隱蔽。

中共體制內青海藏族作家扎加上週五遭到中共逮捕。格桑堅讚表示,其最大的原因是扎加的新書「翻天覆地」,觸動了中共當局的敏感神經。

新唐人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