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接近滿票贏MVP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北京時間5月3日,NBA官方正式公佈了本賽季常規賽MVP的得主,如同之前美聯社和克里夫蘭當地媒體爆料,詹姆斯毫無疑問地當選了本賽季的常規賽MVP。頒獎典禮在詹姆斯家鄉的阿克倫大學進行,該大學禮堂人山人海,擠滿了3000名詹姆斯的球迷,而在明日騎士和凱爾特人的第二場比賽賽前,NBA總裁大衛•斯特恩將會正式地將獎杯交到詹姆斯的手裡。

本次常規賽MVP投票是由123名記者和專欄評論員進行投票,同時首次計算了網絡投票。在123張第一選票中,詹姆斯獲得了116張。杜蘭特則以4張第一選票力壓科比排在了第二位。最佳防守球員霍華德排在了MVP評選的第四位。在第一選票上,科比一張都未能獲得。

繼去年捧起了MVP獎杯之後,今年的再度加冕讓詹姆斯成為了繼比爾•拉塞爾、張伯倫、賈巴爾、摩西•馬龍、拉里•伯德、“魔術師”約翰遜、邁克爾•喬丹、鄧肯和史蒂夫•史蒂夫•史蒂夫•納什之後,第十位能夠做到背靠背賽季裡獲得常規賽MVP獎項的球員。比爾•拉塞爾、張伯倫和伯德曾連續3年獲得這一獎項。

本賽季詹姆斯場均拿下29.7分、7.3個籃板和8.6個助攻的驚人數據,在得分榜上排在第二位,僅次於得分王杜蘭特。他率領騎士隊連續打出60勝的賽季,並連續兩年成為常規賽的冠軍。他包攬了09年11月到10年2月,即從本賽季伊始的連續4個月的東部最佳球員;在22個NBA常規賽的比賽周里面,詹姆斯有6次獲頒東部的周最佳球員;其在本賽季獲頒週最佳和月最佳的次數都是全聯盟所有球員中最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