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險發「第十跳」 丈夫叫妻子去跳樓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富士康險些發生「第十跳」。因為互相猜疑不忠,富士康夫妻員工周薇與曾旺(均為化名)之間感情出現裂痕。丈夫曾旺竟威脅說,富士康那麼多人跳樓,要妻子也去跳樓,自己「拿了賠償金還可以做點事情」。

  
據《廣州日報》報導,17日上午,周薇前往富士康員工關愛中心尋求幫助,她吐露,隨後關愛中心的諮詢師對周薇做了近兩個小時疏導工作,周的情緒開始平復。富士康方面表示,在集團出現諸多不幸事件的情況下,不希望再看到員工被誤導。
  
事情起因是16日晚上,已經與丈夫分居的周薇下班後在路上遇到曾旺,後者向周薇強行索要工資卡。周薇謊稱錢包等物品未帶在身上,掙脫後跑進女工宿舍。曾旺仍然守在宿舍外並「破口大罵」。周薇感覺非常害怕,隨後便向社區居委會的黃主任求助。
  
黃主任稱因有第三者插足,員工周薇向同為集團員工的丈夫曾旺提出離婚,曾旺曾經多次毆打周薇,並說「富士康那麼多人跳樓,要周薇也去跳樓,他拿了賠償金還可以多做些事情」。

丈夫兩次叫妻子跳樓
  
報導說,周薇和曾旺去年進入富士康廠區工作,有一個兒子在老家生活。去年11月,曾旺開始懷疑妻子有外遇,兩人為此屢次發生爭吵。周薇表示自己常常遭到丈夫毆打。
  
曾旺去年12月份曾經從富士康離職,今年4月份又回到廠裡工作。4月26日,周薇向黃主任等人反映丈夫打她,還叫她去「跳樓」。4月27日,富士康相關部門召集雙方進行面談。但據周薇反映,5月1日曾旺又叫其跳樓。隨後周薇向曾旺提出離婚,雙方在一系列衝突之後,周薇終於提出了求助。
  
如今富士康頻發員工跳樓事件,讓「跳樓」也成為敏感詞,如何杜絕員工利用「跳樓」也成為管理上的難題。富士康也呼籲,員工需要擺正心態,不應該處處採取極端方式解決問題。
  
4月26日,富士康曾經成功干預一起同樣因感情引起的跳樓事件。員工文某因懷疑妻子與別的男同事有染,公司此時卻同意妻子離職,文某遷怒於公司便竟然以死要挾公司賠付25萬元,並給主管發短信稱「等著收屍吧」。不過富士康一方面與其談判,另一方面派出保安尋找,最終在樓上天台上找到他,並對其心理疏導,隨後其父親也趕到深圳,勸說其放棄輕生。

富士康「九連跳」
  
2010年1月23日,凌晨4時許,富士康19歲員工馬向前死亡。警方調查,馬向前系「生前高墜死亡」。
  
2010年3月17日,富士康龍華園區,新進女員工從3樓宿舍跳下,跌落在一樓受傷。
  
2010年3月29日,龍華廠區,一男性員工從宿舍樓上墜下,當場死亡,23歲。
  
2010年4月6日,觀瀾C8棟宿舍饒姓女工墜樓,仍在醫院治療,18歲。
  
2010年4月7日,觀瀾廠區外宿舍,寧姓女員工墜樓身亡,18歲。
  
2010年4月7日,觀瀾樟閣村,富士康男員工身亡,22歲。
  
2010年5月6日,龍華廠區男工盧新從陽台縱身跳下身亡24歲。
  
2010年5月11日,龍華富士康廠區外某出租屋,富士康離職女員工跳樓。
  
2010年5月14日,龍華廠區男工從宿舍樓樓頂墜地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