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山女市長涉嫌內幕交易被查

【新唐人2010年6月2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30日晚,廣東中山市市長李啟紅因涉嫌經濟犯罪被中央紀委帶走,原因是李啟紅涉嫌股票內幕交易。其家族共五人涉案,涉及的公司為中山公用事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於5月31日起停牌。

令人覺得諷刺的是在“2009中國十大品牌市長”中,李啟紅的名字赫然在列。

頭一天李啟紅被帶走;第二天上市公司中山公用停牌。公司公告稱,“中山公用2010年5月30日晚接到公司控股股東中山中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通知,因公司有重大事項尚待核實,為避免股價異常波動,保護投資者利益,公司特申請2010年5月31日起停牌,直至相關事項明晰並公告後復牌。”

資料顯示,中山公用目前的大股東為中山中匯投資集團,持有上市公司62.23%的股份,中匯投資成立於2007年8月24日,其背後是中山市政府下轄的國資委。而正是有了這層關係,李啟紅遭調查剛一公佈中山公用隨即宣布停牌的舉動自然讓市場驚慌不已。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山當地有傳聞稱,李啟紅與他人合作開發房地產項目,但該項目因某種原因沒有獲得合法手續,而李啟紅利用自己的身份地位便利,使得該項目獲得了審批,此事被人舉報至紀檢部門。另外也有多名中山人士向媒體反映,李啟紅家人涉足當地房地產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