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盃在即 中國制假貨猖獗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世界足球盃將在6月11日開賽,這一國際賽事為商家帶來了無限商機,但假貨氾濫也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這些假貨大多來自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讓正牌供貨商損失了數百萬美元。

南非的街頭經常可以看到假冒各國家足球隊的T恤衫、旗幟和紀念品。

國際真品委員會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這些假貨大多來自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讓正牌的供貨商損失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

南非人為了表示對國家隊的支持會穿上南非國家隊的運動衫,但他們抱怨說官方出售的運動衫價格太貴了,他們寧願從小攤小販那裏買。一件真品的運動衫需要85美元,一件假冒的只有15美元。

在約翰內斯堡機場和其他地點發現假冒運動衫都是中國製造,價值達250萬美元,而貨物的運輸目地地標示是南非的鄰國斯威士蘭和莫桑比克。南非國家警察發言人表示這損害了南非的經濟。

南非警方發言人納埃杜將軍說:“在南非的每一個人無論是市民還是遊客,都不應該支持假冒市場,他們不應該購買這些商品,因為這對經濟是嚴重的衝擊,會導致更多的人失業。” 不過隨著世界盃即將開幕,假冒商品預計還會更多。阿迪達斯、耐克、彪馬等世界盃體育贊助商如臨大敵,表示一定要打擊假冒商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