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告聯合報 偽造文書加重誹謗罪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6月8日上午,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向臺北地檢署遞狀控告聯合報社長胡立臺和總編輯羅國俊等共同行為人偽造文書及加重誹謗罪。這是台灣法輪功團體首度在臺灣控告媒體偽造文書及加重誹謗的刑事告訴案件。張清溪同時也以個人身份提出刑事告訴。

在律師團陪同下,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上午10點前往臺北地檢署遞狀控告聯合報社長及總編輯涉嫌「偽造文書及加重誹謗罪」。

今年五月十一日,聯合報的社會A10版上刊登一篇以「敬告台灣法輪功學員」為題的啟示,內容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為第一人稱,通告解散佛學會、再參與佛學會組織的任何活動視為自動放棄修煉資格的說法。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完全不符合事實,我們已經請示了李老師,他聲明這不是他的授權,而且也不是他的本意。」

張清溪表示,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的任何活動都是公開的,網站上可以找到一千多個煉功點,每個煉功點都有刊載一到兩位負責人的聯絡方式,聯合報絕對有辦法可以查證到刊登內容是否屬實。至於控告加重誹謗罪部分。

張清溪表示:「這個對我個人名譽也是損害非常大,我們做這個事情是秉持法輪功的修煉原則「真、善、忍」作修煉,我們要求自己要符合真善忍的修煉法則,要說我們是一個非法的團體或是一個要被解散的團體,這個對個人也好,對法輪功學員也好,影響是非常巨大。」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曾在2001年獲《亞洲週刊》選為50為亞洲最具影響力人物之榜首,在1999年7月,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開始對法輪功進行全面鎮壓後,法輪功在台灣更廣為人知。目前,全世界除中國大陸以外,台灣是法輪功修煉者人數最多的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