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心寒:我要和你斷絕母子關係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6月4日傍晚6時許,筆者經過新華路時突然聽到一位母親大聲對兒子說“我和你斷絕母子關係,我不要你了!”引得大批的市民上前圍觀。

只見兒子緊緊抱住的母親的腿,母親用手掰開兒子的手,想要憤然離開,可是兒子的手抓得更緊了。為了避免受傷,圍觀的幾位學生率先上前設法拉開他們。

兒子緊緊抓住母親的腿

這位母親和圍觀的市民講述了他家的情況,兒子正在赤坎某小學讀四年級,每天放學后不思學業,沉迷遊戲,在遊戲場所一呆就是大半天,買零食文具的零花錢,統統都用來玩遊戲了。母親為了能夠更好的教育兒子已經辭掉工作。

當日下午,兒子下放學后,依舊是放下書包就立刻奔向遊戲機室,周末本想帶兒子一起去餐廳吃飯,誰知兒子以不餓為借口不願停止遊戲,母親強拉他也不肯走,對兒子的行為她感到非常失望,之後便出現了上述的這一幕。母親說要和兒子斷絕關係,意識到問題嚴重性的孩子立即抱住了母親的腿不放開。

孩子的父親認為,他的兒子還是很聰明的,和爸爸媽媽的感情也挺好,對自己的行為也有一定的認識,很多時候認識到自己錯了,但是就是沒有自制力,這種狀態通過理論說教等傳統方式或許起不了什麼作用,可能需要其他方法進行心理干預。

──轉自《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