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石油蘊藏量將超過沙特阿拉伯 成全球第一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據加通社消息,對阿爾伯塔省(Alberta)未經開發地區石油蘊藏量的估算經過修正後,專家認為加拿大總有一天石油蘊藏量將超過沙特阿拉伯。

加拿大能源保護局(Energy Resources Conservation Board)最近說,最新的測算顯示,阿省北部阿薩巴斯卡.格羅斯芒特地區(Athabasca Grosmont area)的石油瀝青蘊藏量為4060億桶,比1990年的測算高28%。

現在的問題是這個地區的能源比較難開採,將來能源業者如何將夾在地下岩石層中的瀝青開採出來,或者說這麼多瀝青中有多少可以具有商業開採價值。但加拿大能源研究院(Canadian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主任麥考說:儲存量這麼大本身就具有重大意義,只要能將地層中25%的瀝青開採出來,阿爾伯塔省就會躍升為全球石油蘊藏量的第一名。

可是這並未嚇退能源業者,目前很多公司已在嚐試在那裏開採,如殼牌(Shell)、赫斯基能源(Husky)、太陽能源(Suncor)和勒瑞西納能源公司(Laricina Energy),他們在鑽出一個橫井後,再分別運用蒸氣、溶劑及其他新開採技術,試驗性地開採那裏的瀝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