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僑學校 2010高初小畢業典禮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紐約華僑學校應屆高中、初中、小學生畢業典禮,今天(6月19日)在華埠中華公所大禮堂舉行,出席畢業典禮的有政要、臺北經文處處長、社區領袖及學生家長出席,請看報導。

畢業典禮上,中華公所主席兼僑校董事長伍權碩、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校長黃炯常分別致辭,祝賀所有的學生未來前程似錦,同時指出學無止境,畢業不等於停滯學習,希望學生們掌握中文,以中文為媒介發揮他們更大的才能。

出席畢業典禮的學生家長們,都非常高興,他們也認為在海外出生的孩子,有始有終學習中文,很不容易。承傳中華傳統文化,首先需要掌握的就是中文。

應屆高中畢業生林穎芝的媽媽林女士﹕“今年我的女兒林穎芝高三畢業,她讀了14年了,我很高興她堅持下來,很多小孩都(陸續)離開,她能堅持,我很高興,我感到很光榮。”

林女士和林先生特別從紐約紐澤西趕來參加他們幹女兒林穎芝的中文學校高中畢業典禮,林女士:“大家都很高興,因為她從5歲開始念中文學校了,她現在大學一年級,上了大學以後還會來學中文,她媽媽叫她一定要有始有終,把高中念完,所以,今天他畢業我們就來參加。”

應屆高中畢業生梁雪盈的媽媽表示,每週末她爸爸要開車40分鐘,才能到學校,風雨無阻。

梁雪盈媽媽林太太:“以前班裡有60人,最後只剩3個人高中畢業,她還拿第一名,我很開心﹗她寫信給她在澳門的公公,她公公大讚她的中文很好,所以我很感謝中華公所教導的這麼好。”

畢業典禮上,中文學校董事長伍權碩、經文處處長高振群、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等多位僑領為189名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

新唐人記者 張子純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