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大中國商團訪澳 人權問題受關注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訊】6月19日,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率領龐大的商業代表團訪問澳洲,首站墨爾本便遭遇當地法輪功人士的抗議活動。澳州政府在對華貿易和中共惡劣的人權記錄問題上的決策,再一次引起人們的關注。

6月19日下午,幾十名法輪功人士,在中國代表團下榻的墨爾本柏悅酒店前拉起了巨大橫幅,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懲辦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為了避開抗議人群,習近平的車隊選擇從酒店的側門進入,到達正門的只是代表團的其他成員。

法輪功人士在這裡的活動是要表達3個信息。

維多利亞州的法輪大法佛學會肖中華:“第一個信息就是中共必須立即停止迫害,第二個是法輪大法好,第三是法辦江澤民,羅幹,周永康之流。這些人必須繩之以法。這就是我們要表達的3個信息。”

他說,我們並不反對澳大利亞和中國有甚麼貿易活動,我們反對的是沒有人權的貿易。

維多利亞州的法輪大法佛學會肖中華:“因為這個會給中共大量的資金,他們用大量的資金就會建立所謂的金盾工程, 封鎖網絡, 老百姓看不到真相 …… 它就會搞更大的警察裝備,去迫害中國人民, 去迫害法輪功。”

中共此時安排大型商業代表團訪澳,時間上和6月28日紐省高等法院將宣佈對訴江案的決定非常接近。 在這一案件中,法輪功人士要求撤銷為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簽發豁免證書,法辦江澤民。

中國代表團訪澳的下一站是首都堪培拉。人們將密切關注這一案件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肖靜澳大利亞墨爾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