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關嶺滑坡107名村民被埋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貴州省關嶺縣28號下午發生山體滑坡,崗烏鎮大寨村近半座山發生滑坡,38戶107人被困,記者截稿時事故當地雨已經停了,但是滑坡還在持續,具體傷亡情況,本臺將繼續做追蹤報導。

貴州安順市關嶺縣崗烏鎮大寨村永窩村民組,28號下午發生嚴重山體滑坡,當地政府稱,有38戶107人被埋。本臺記者28號晚上9點30分打電話到崗烏鎮政府,接電話的值班人員介紹說,事故發生在下午2點,目前具體死傷情況,因信號不通暢還不清楚。

崗烏鎮政府值班人員:「發生事故那個村信號特別不好,我們也不怎麼能聯繫上,現在現場還在救(援),現在初步統計有那麼多人(被埋),但是現在還在救援過程中,並不是說這些人就完全被埋了」

據了解,被埋村子位置低窪,周圍山坡植被稀少,暴雨後容易發生泥石流或者山體滑坡。

水利專家王維洛:「山坡植被被破壞的話,它那個水下來它就特別容易引起泥石流,因為這個時候水下來的這個勢頭很大,它的速度快,那麼土壤又沒有這些植物的根係把它紮在那裏,把它牢牢穩固在土地上,所以它也就跟着這個水就一起下來了,就容易形成泥石流河、滑坡。」

據報導,一位當地村民28號下午正在家裏餵豬時,聽到滑坡發生的聲音就拚命往外跑,邊跑還邊叫村民疏散,但是跟著他身後跑的幾個村民,都沒有逃離被埋的厄運。

新唐人記者梁欣、張麗娜、王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