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闖進8強 盧彥勳台灣第1人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訊】台灣網球名將盧彥勳在溫布頓男單16強比賽,以3比2,扳倒第5種子、美國好手羅迪克,是台灣第1位打進溫網8強的選手,更是自1995年以來第1次闖進8強的亞洲球員。經歷4個半小時的苦戰,盧彥勳締造歷史。

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特別拍發賀電,恭賀盧彥勳締造歷史佳績,寫下台灣網壇新頁。

這是盧彥勳在4大滿貫賽首次打入第4輪,也是台灣網球史上第1位在溫網打進16強的選手,他展現精湛的球技與旺盛的戰鬥力,令人激賞。

世界排名第82的盧彥勳與世界排名第7的羅迪克(Andy Roddick)曾3度交手,這是第1次在大滿貫賽交鋒,雖然盧勳彥之前未有勝績,但他今天面對羅迪克毫無懼色,打出世界級的水準,全場他共擊出22顆愛司球,83顆致勝球,1發得分率達81%,表現可圈可點。

盧彥勳終場以4比6、7比6(7比3)、7比6(7比4)、6比7(5比7)、9比7,4小時36分鐘擊敗「重砲手」羅迪克。

盧彥勳賽後表示,開始比賽時他就知道這將會是一場很漫長的比賽,第4盤結束後,2人各勝2盤,他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他在比賽過程中略有落後時,會告訴自己要冷靜以對,很高興打出了在大滿貫的最佳成績。

現場有數名台灣球迷帶著國旗到比賽的第2球場為盧彥勳加油,還高聲齊喊「盧彥勳加油」,當盧彥勳擊出好球時,他們熱情為他鼓掌,現場加油聲此起彼落,還有球迷特別製作「我們愛盧彥勳,台灣」的加油標語。

盧彥勳在第1盤第10局時被羅迪克破發,之後2盤各自守住發球局,在搶7局中,盧彥勳沈著應戰,以強勁優異的發球,拿下2盤,信心大為提振,第4盤2人再次搶7 ,羅迪克贏回一盤,最後決勝盤時盧彥勳以9比7扳倒羅迪克,寫下台灣網壇新歷史。

盧彥勳在溫網的男單8強賽將面對第3種子、塞爾維亞選手喬科維奇(Novak Djorkovic),闖進8強之後,盧彥勳的世界排名可望擠進前50名,也將再創個人新高。如果他能擊敗喬科維奇,將成為第1位打進溫網4強的亞洲選手。

2000年喪父的盧彥勳,一直希望能夠打出好成績,以慰父親在天之靈。兄代父職的盧威儒說,這場比賽對他們的意義十分重大,「因為溫布頓是我爸最愛的比賽,盧彥勳又是2004年在溫布頓,拿下第1場四大賽的勝利,如今又創下了這個紀錄。」溫布頓對盧彥勳而言,是個十分特別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