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人權對話聚焦疆藏“各抒己見”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訊】歐盟與中國代表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新一輪中歐人權對話,雙方在西藏與新疆局勢等問題上“各抒己見”。

据BBC報導,西班牙外交部星期一(6月29日)發表聲明說,雙方“坦率地”交換了意見,歐盟代表也向中方轉交了一份有關侵害人權問題的“個別案件名單”。西班牙外交部沒有說明“個別案件名單”上提到了哪些案件,但稱歐盟代表在會面中還提到了中國網絡自由,以及北京確認《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情況。聲明說,北京方面提出了歐盟境內的移民勞工、政黨煽動針對少數族裔的種族仇恨,以及反恐工作中存在虐待等問題。

中歐人權對話自1995年起每半年舉行一次。西班牙作為歐盟輪任主席國主持了最新一輪對話。

一些人權團體批評中歐人權對話屢次失敗,沒能取得任何成果。

約一年前中國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發生騷亂,造成近200人喪生。人權團體促請中國當局對此進行獨立而公正的調查。

中國外交部國際司司長陳旭率領中方代表團到馬德里出席了這次會談,歐盟代表團則由西班牙外交部官員率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