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考慮出售東南亞資產

【新唐人2010年7月6日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熟悉內情人士指出,全球第2大零售商家樂福(Carrefour SA)(CA-FR)正考慮出售在新加坡、泰國和馬來西亞等地的店面。

該位人士聲稱:“目前決議還在初期階段,但很明顯的是,家樂福希望出售東南亞地區的資產。若出脫該處店面資產,公司可獲得高達10億美元。”家樂福對此傳聞不願發表意見。公司執行長Lars Olofsson 在5月時曾表示,對於家樂福沒有排在前兩位的市場,他對相關收購提議持開放態度。

分析師估測指出,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是可能性最高的售點所在。一位分析師指稱:“出售家樂福在這些國家的資產是合理的,因家樂福還有其他在投資上應該優先考慮的地區。”目前家樂福歐洲市場-法國、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時等地消費狀況疲軟,對公司業務造成相當衝擊。單法國本地市場便佔去公司將近半數年度營收額。在海外,迅速增長的中國和巴西則是家樂福優先考慮的投資地。

Olofsson近幾個月重組數國市場的營運體系,縮減在意大利的業務規模,並宣告全面撤出俄羅斯。家樂福上週五和比利時工會簽署協議,關閉部分該國境內的店面,結束長達4個月的談判。

受到比利時超市集團Delhaize Group (DELB-BE)((US-DEG))以及比利時零售商Colruyt (COLR-BE)等同業競爭,家樂福市佔率被分化,且自2月以來,工會便不斷舉行罷工抗議。在去(2009) 年末尾,家樂福在馬來西亞擁有19間大型超市,新加坡2間,泰國則有39間超市和1間便利商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