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視2014年大增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訊】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網路電視不斷成長,預估2014年出貨量可達1.19億台,占全球電視出貨量的42%。

據中央社報導,DisplaySearch預期,2014年網路電視市場以美國、西歐、中國最大;3個國家當年出貨量至少都在2000萬台以上。並表示,電視具上網功能已成新趨勢,互聯網連結功能也成重要配備。今年在日本、北美、歐洲、中國、印度的電視型號,可望有55%具數位生活網路聯盟 (DLNA)功能。因此,預估今年有19%的平面電視、超過4500萬台有轉換網路電視的商機。

DisplaySearch指出,透過數位生活網路搜尋,以DLNA做為解決方案的做法已有相當時間,隨流覽媒體數量增加,應也找到適合的解決方案,為電視製造商、廣播業者、零售業者創造商機。

另外,發展能源效率的電視也是趨勢,預期2014年發光二極體 (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市場滲透率達8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