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勞工法修正案引爭議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安省的68號法案將對一系列現行法律作出修改,其中有關勞工法的修正案引起很大爭議。來看記者報導。

吳女士持工作簽證到多倫多,給一個華人移民家庭當保姆,結果不僅被要求超時工作,還被剋扣工資。後來雖投訴獲勝,但實際追回的報酬還不到應得的一半。

大陸來加居家保姆吳玉芬:「我打電話給他,他假裝不認識我,還說要報警。他真的報了警,一個女警察打我手機,說你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我們要告你騷擾罪。」

現在,省府68號法案規定維權的僱員要先同僱主商談,不成功才能投訴。

安省經濟發展與貿易廳長議會助理索薩:「我們想確保僱員的問題快速解決,不受長時間等待之苦。」

類似的法案在卑詩省實行後,投訴量陡然減少了40%。

安省反對黨新民主黨議員普魯:「以自由黨政府想減少投訴。他們不僱用員工處理積壓投訴,反而希望人們少投訴。」

儘管法案規定,在某些情況下,僱員可以直接投訴,但勞工權益組織認為豁免條件不清楚,也沒有申訴程式,再加上缺乏幫助,僱員的維權過程會更加艱難。

工人維權中心劉碚溪:「本來語言就不好,根本就不懂豁免條件,還要慢慢去讀,我們拿到的檔非常厚。基本上變成了不可能。」

工人維權中心在週二向省府提交了修改意見,要求取消強制性規定,為僱員提供更多資源,幫助他們填寫投訴檔,同時明確規定僱主支付薪水的期限。

安省財政與經濟事務常務委員會將在本週五逐條討論關於法案的修改意見,然後形成最終文本提交省府審批。關心勞工問題的觀眾朋友可以訪問相關網站了解法案的詳情,表達你的聲音。

(www.workersactioncentre.org)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