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徑埋毒 微軟公布補救方法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據中央社報導,微軟(Microsoft)發布「重要」的安全性更新,來修正Windows的捷徑漏洞

「英國廣播公司」(BBC)稱,該病毒讓駭客能夠設置捷徑陷阱,藉此掌控目標電腦。許多用戶都會在Windows上設立捷徑來執行常用程式或資料夾。

微軟表示,由於針對此漏洞的攻擊越來越多,因此發布漏洞修補方法。電腦自動更新的用戶將會收到修補的安全性更新,也可以到Windows Update網站上下載。

這項漏洞在7月中被發現。惡意駭客會在捷徑裡埋入指令,用戶只要點下病毒捷徑,立即就會執行。每種版本的Windows都有這項漏洞。一開始這個病毒透過USB隨身碟或網路分享感染,起初爆發範圍不大,但這項漏洞被發現且公布之後,攻擊的速度也跟著加快。早期病毒的攻擊目標,鎖定Power Station等基礎程式的軟體控制系統。

微軟不是在一般安全性更新時間釋出修補方法,顯示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一般安全性更新會在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二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