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客遭收買? 自由黨緊追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自由黨8月3日指出,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允諾2日之前,要提交外國勢力介入加國政府報告的時限已過,哈珀政府應表態﹔保守黨政府則回應,安情局的資訊在公布前,必須再三審閱。

7月間,加拿大安情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於國會公共安全與國家安全委員會聽證時允諾,8月2日之前,會提交一份有關加拿大政客受外國勢力控制的綜合性報告,給公共安全部長塗斯維(Vic Toews)。

自由黨公共安全及國家安全評論員何蘭(Mark Holland)3日要求,法登局長提交報告的最後時限顯然已過,保守黨政府應出來澄清、「揭開神秘面紗」,但如今保守黨卻想採行藉由保持瀋默,讓國人忘卻此事。

根據環球郵報報導,代表塗斯維發言的席維斯科(Christine Csversko)表示,尚未決定要向民眾發佈的內容。他以電郵回覆訪問時指出,部長塗斯維尚未收到該報告,即使如此,報告中所有資訊和情報,依據國家安全規定,在決定發佈之前,也必須再三審閱。

何蘭則表示,自由黨無意危害國家安全,但政府必須公布足以證實法登指稱、外國勢力入侵本國政客之語有其合法性,以及在安情局眼中,甚麼是所謂的「外國勢力」。

何蘭認為,這些嚴厲指控已經玷污加國文化社區的清譽,哈珀政府應即刻揭露該項指控細節、還加國人民一個公道。

何蘭指出,總理辦公室先是否認知悉所指控的相關訊息,但法登於聽證時證實,總理哈珀的國家安全顧問早就知情。

加國安情局已點名華裔加人社區,何蘭指稱,全國省、市官員,包括卑詩省長坎貝爾(Gordon Campbell)以及安大略省長麥堅迪均已要求加國安情局以及保守黨政府作出澄清。

雖然總理辦公室額外開支170萬元經費用於對外溝通,何蘭認為,顯然對外溝通不進反退,包括法登對華裔加拿人社區的侮蔑,也讓哈珀總理對此議題避之唯恐不及。

何蘭強調,保守黨必須站出來向加國民眾說明真相,如果法登的言論是正確的,加國民眾也有權知道,而捲入該說的「嫌疑人」也才有機會直接公開說明澄清。

環球郵報報導指出,法登雖未指名道姓,但卻點出幾個卑詩省市長,以及至少兩個省的內閣廳長。法登的意見,被視為直指中國,以及華裔加人社區中的成員。

在此同時,保守黨聯邦國會議員安德斯(Rob Anders)更是火上加油,認為法登之語,只搔到中國實際對加國影響力的皮毛而已。

安德斯於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包括加國政府官員在內的西方國家官員,均遭貴物、美女和過高的商業交易所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