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煙塵污染使莫斯科死亡人數倍增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連日來的高溫酷熱,以及森林大火造成的空氣污染,讓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死亡人數倍增,當地衛生局長9日稱,每日死亡的人數暴增到700人。預計死亡人數還會不斷增加。目前,國外的官員及家屬紛紛開始撤離。

據BBC報導,莫斯科衛生局局長安德烈•塞爾索夫基表示,莫斯科每天的死亡人數從360到380已經升到700。

據報導,莫斯科市各地醫院和殯儀場共有1500個停屍位置,目前僅剩200個位置。

衛生部門指出,30%的當地人習慣於將死者留在停屍房3天,很容易造成停屍位置緊缺的危機。

據大陸媒體報導,奧地利、波蘭和加拿大駐俄使館的一些外交人員及其家屬開始陸續撤離莫斯科。德國駐俄使館和領事館暫時閉館。英國、美國、法國、德國、保加利亞等國發佈旅遊警告,提醒遊客不要前往莫斯科等受火災影響的地區。

據檢測,7日莫斯科空氣中一氧化碳和懸浮物的含量分別超過標準值的6.6倍和2.2倍,當天空氣污染物含量為莫斯科歷史的最高記錄。據了解,莫斯科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米。

據聯合早報報導,鑒於森林大火引發的煙霧對人體產生的危害,預計死亡率還將不斷增加。

另一方面,莫斯科市附近的大火仍在燃燒,火勢與煙霧威脅的地區不斷擴大。城市的空氣中到處充斥著刺鼻的焦煳味,民眾呼吸困難,求醫人數大增,口罩熱銷。受災地區居民紛紛出逃。

相關文章
評論